外卖惊魂

  小杰是某中学的学生,虽然是中学生了,但他还没学会自己照顾自己,日常的起居饮食还要依赖家里人,如果家里人不在家,他自己就会叫外卖。

  这一天早上小杰在家闲得无聊,就拿起了放在桌上的广告纸看了起来,正当他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他妈妈就告诉他,“我的公司要我回去,今天上午可能不能煮饭给你吃了,你自己搞定吧!”小杰一脸无奈的神情,但也没有办法,只好自己搞定。于是他马上就想起叫外卖,但上次叫外卖的电话号码已经弄丢了,现在怎么办才好啊?他在自言自语道。就在这时,他无意中看见广告纸上刊登的广告,广告这样写道:本快餐店新开张,有3块钱的标准,4块钱的标准,5块钱的标准,还可以附送一碗例汤。这段广告对于小杰来说,可算是天大的好事。因为他从来没见过这么便宜的快餐,于是,他暗暗地说道:“好,待会儿我就要这快餐店的外卖!”

  转眼间,就到了中午的12时许,这时天又刚好下起了大雨,刚才还是阳光明媚的天空刹时间被昏天黑地的乌云遮盖住了整个天空。小杰看见这天气,心里不由得起了疑问:这么大的雨,如果叫外卖的话,人家会不会趁机起价呢?最后经过一番的思想斗争,他决定还是叫外卖。接着,他就拿起了电话,准备拨打这个外卖的电话,他看着这个电话号码心里是一团疑问:怎么这个号码如此怪异……442444,他虽然觉得很奇怪,但肚子饿着,也不是好受的,只好把心里的疑问暂时压下去。

“嘟,嘟,嘟”电话接通了,对方传来一个女人热情的声音:“您好,XXX快餐店,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小杰说道:“你们这里的外卖是不是有3块钱的,还有个例汤送的,对吧?对方回答道:“对,不过不知道您想要哪种汤呢?”小杰心里迟疑了一下,说:“随便一种好了!”对方说道:“那就要一个猪骨肉片汤,你看怎么样?”小杰毫不犹豫地说:“好,那你要尽快送来!”对方在挂断时传来一个声音:“嘿。”小杰尽管听到这个古怪的声音,但还是没有当回事,他的眼睛又往外看,外面的雨丝毫没有减弱的意思,还在不停地“唰,唰……”地洗刷着路面。这时,小杰又浮想起刚才的一个情景:对方的电话里为什么没有阵阵的吵闹声呢? “那里是快餐店呀,应该很吵的才对啊,可是我刚才听到的只是一个女人的声音,没有别的声音了,为什么……还有的是她刚才没有问我的地址,我也忘了告诉她,那待会儿怎么送来呢?”小杰想到这里,忽然感到一股寒气由心而发,全身的毛孔好像也不觉地竖起来了。他立刻又拿起电话,再次拨打那个奇怪的号码,但这次拨打没有成功,电话里传来提示语言:“对不起,你拨打的电话号码是空号。”小杰听完后,缓缓地放下话筒,心里凉了大半截,他颤巍巍地自语道:“难道那间快餐店是……”想到这儿,他呆住了,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凳子上,默默地等待着……

“叮当,叮当……”这是门铃清脆的声响,小杰意识到门外的是什么了,但他自己跟自己说:“没事的,别胡思乱想就行了。”他打开了门,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位老伯,小杰打量着老伯:他的脸满是皱纹,一条条深深的纹,可以想象出他多大的岁数,但是他的头发却乌黑发亮,两眼出奇地有神;他上身穿一件满是补丁的衬衣,下身穿一条黑色的短裤。小杰回过神来,问道:“多少钱?”老伯很是苍老的声音说:“3块钱吧!”小杰就从袋里拿出5块钱来,交到他的手中,在接过钱的一刻,小杰惊奇地发现,这个老伯的手有很明显的烧伤痕迹,但奇怪的是他的手的指甲却非常的长,而且还是紫色的,更奇怪的是外面下那么大的雨,这个老伯的衣服却没有一点湿过的痕迹。

老伯收过钱后,从裤袋拿出两块钱续回给小杰,小杰接过,准备关上门时,这个老伯还说道:“小兄弟,我们的店新开张,还有礼品送的,但送礼品的时间可能会比较晚,大概是晚上12时,你看怎么样?”小杰虽然感到很奇怪,甚至感到恐怖,但有东西送,如果不要的话,那不是很笨吗?“那好吧,你们送来吧,我没问题!”小杰说道。那个老伯听后,说:“那你就要等着……”在小杰关上门的一刻,他就看见那个老伯的嘴角好像有一些红色的物质黏住。但小杰也不敢多想,关好了门,就准备吃饭了。

  小杰打开了塑料袋,拿出一盒饭和一个汤,在袋的底部他发现有一张纸,上面写着:外卖电话442444,下面还写着:晚上要准时。小杰又感到很怪异了, “晚上要准时”是什么意思呢?他自己暗暗地问道。这时他想起了那个老伯刚才的话……送礼品。“哦,可能是要准时送礼品,怕他误时,所以要这样写,可是有什么礼品要晚上才送的呢?还有那个电话明知是空号的,他还给我,可能……”想到这儿,他自语道:“唉,不要多想了,先吃饭再说。小杰吃得津津有味,吃着吃着,他又有疑问了:怎么菜都凉了,像是冰柜里拿出来的那样。不一会儿,他吃完了饭,准备喝汤,这个汤是送的,他这人最喜欢喝的就是……猪骨肉片汤。当他喝到最后时,他顺手舀起一个猪骨,他觉得很奇怪,这个猪骨怎么好像是……虽然他有很多的疑问,但这汤水实在是很美味,最后他连那骨头也吮干净了。吃饱后,他就把这些东西全扔掉了。

到了晚上11时许,按照小杰平时的习惯,他应该早就睡了,但今晚就例外了,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他妈妈还没回来;二是要等那个老伯的礼品。在等的过程中,他感到周围都很静,静得让他感到可怕,再想到今天发生的离奇的事件,他就不寒而栗了。于是,他就随手拿起一份报纸看了起来,希望可以减轻他内心的恐惧,这时他看到了一个令他魂飞魄散的消息:XXX快餐店昨夜发生火灾,里面的一家人全都葬身火海,起火时间大概是晚上12时左右。他用尽全身的力气说话:“那,那,那……快餐店不就是……我今天叫外卖……”

他马上又回过神来,想起了那个老伯的手上烧伤的痕迹,还有他立刻想起了那个电话“442444”是暗藏玄机的……-中间的两位数字“24”就是相当于晚上的12时,而12时就是发生火灾的时间,难道他是想……想到这儿,小杰看了看墙上的钟,还差十分钟就到12时,他立即拿起电话,拨打他妈妈的手机求救,但没办法接通,他急坏了,他急得在屋里来回地踱步……

  突然,屋里的灯全熄灭了,小杰意识到他已经来了,“咔嚓”一声门就开了,进来的就是送外卖的老伯,他向小杰走来,嘻笑着说:“小兄弟,你果然在等我啊,我已经把礼品给带来了!”说着,他拿出一把锋利的刀,一个苍老的声音:“你不是想要礼品吗,我已经是鬼了,可是我不甘心就这样死了,今晚只要我把你杀了,用你的肉和骨头来做我的食物,你就成为我的礼品了,你今天吃别人的,我现在就吃你的,你不要跑,时辰过了就不行了,我一定要抓紧时间,我来了!”小杰见此,随手就拿起一个花瓶扔过去,“砰”地一声,可惜没砸中,老伯来到他跟前了,当他举起刀时,小杰立即蹲下,“啪”地一声,刀没砍中小杰,可是刀却卡在柜子上,老伯使尽全力,但刀还没有顺利拔出,而此时,小杰跌跌碰碰地走到门后,他拼命地开门。但门不知道被什么东西拉住一样,怎么开也开不了。这时,老伯终于把刀拔出来了,淫笑道:“嘻嘻,你想跑啊,没那么容易的,你还是乖乖地就范吧!”小杰迅速跑到房间,“嗙”的一声,就把门关上了,那个老伯一下子用刀就把门砍开了,他冲进来了,小杰见无处可逃,便乖乖的坐到床上,等待着……

  “啊”一声大叫,那老伯的表情非常地痛苦,几秒钟后,他就像闪电一样不见了,小杰定了几分钟,回过神来,他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来救了他,他战战兢兢地走出房间,向四周看了看,周围的环境依然还是刚才那样,这时,小杰听到有人开门的声音,他立即躲到角落里,又默默地等待着……进来的原来是小杰的妈妈,他妈妈看见小杰躲在角落里,身子还不停的发抖,便问:“儿子,发生什么事了,你不舒服吗?”小杰颤动着嘴唇说:“没……没有……没事!”妈妈:“那就快去睡吧,都12点多了!”小杰这才醒悟过来,恍然大悟地:“哦,刚才的事原来是时间过了。”妈妈满脸狐疑地问:“什么过了,你说什么?”小杰敷衍道:“没事,没什么!”接着,小杰就回到房内,这一夜他都没有睡好。

第二天早上,他无精打彩的,还有他感到自己有点发热,他就到他妈妈的房间拿药吃,忽然他在窗外看见一个人双脚悬空在半空中,还露出淫贱的笑容,这个人就是……送外卖的老伯!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