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鬼古:彩虹地铁站之秘密

大家都应该试过搭地铁架啦。搭过地铁的朋友唔多唔少都知道彩虹站有叁条路轨,不过大家有冇谂过为何个个站都只有二条路轨,唯独是彩虹站有叁条路轨而中间不行车?有D站分开上下两层唔当係)

曾经有人说中间的路轨是供维修列车停站或行车,有人说是後备路轨……

1979年,大家还记得当时地铁通车,只有观塘线(即由观塘站至彩虹站),其实在正式通车前就发生了一件怪事。当时地铁建设好路轨後,就由一位工程师、二位车长及一名观塘站站长试车。还有其他员工、工程师及公司职员在观塘站守候著列车到达。

列车由彩虹站开出,第一个经过的站是九龙湾站,两站的相距只有二、叁分锺左右,不过……好奇怪,九龙湾站的职员迟迟还未见到列车到达,彩虹站职员报告确定列车经已开出进入隧道。用通讯机联络车上的人,传来的只有沙沙声。

十分锺後,终於见到列车,九龙湾站的职员第一时间截停列车。正当上前查问车上的人时候,车上的人慢慢地步出列车,面上都显得青白无血色,神情?b 滞,口部不停地震动。於是当日暂停试车,送这四人到医院去,两日後在医院离奇死亡。医生都不能肯定死亡原因,不用讲地铁公司不能查明当日所谓何事。

消息好快传到各个职员,大家都惊寒而慄,无人肯再坐上列车上试车。当然不能草草了结此事,为了儘早通车,地铁最高级的上司与两名技术人员亲自试车,结果换来同样怪事,更同样两日後离奇死亡。地铁公司有位很迷信的上司,就请了位高人到彩虹站查个究竟,那位高人看过手上的风水罗盘,惊慌地向迷信的上司说:「你们好事多为,好钻唔钻就正正钻穿了鬼门关,我能力有限,唔儘早改道,只会有更多的人遇害」。高人所说的正正就是现在那条中间的路轨及其隧道。

放是地铁公司立即加设多条路轨在旁,形成今时今日的彩虹站。从此再没有怪事发生。

地铁公司好完善地保守这个秘密,所以极少人知道这件事直至到现在.......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